•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王记录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7-05-31

5月25日,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王记录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会见了王记录教授,就有关学术研究、学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学术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主持。

王教授作了题为《学术思维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简要介绍了学术研究的目的;二是作者写作应从怀疑与质疑、评判与商讨、差异与求异、熟悉与陌生、问题意识与生活体验等方面进行学术思维与学术研究;三是从编辑审稿视角分析了文章题目、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的写作要求。王教授针对当前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现状,从作者和编辑两个角度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鲜活丰富的实例,详细剖析了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具有学术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我校教师树立创新思维、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全校文科系及相关部门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王教授与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就“学术期刊转型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教授对地方院校学报提高办刊质量、凝练地方文化特色栏目以及相关的编辑问题坦陈见解,对我校拟创办特色栏目的设想表示赞赏和支持,并从当前期刊发展的趋势、学术期刊转型与发展路径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