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尼山论坛”栏目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28

      近日,经国家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实施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揭晓,《济宁学院学报》“尼山论坛”栏目荣获“特色栏目奖”。这是继1999年我校学报荣获“首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奖后首次获得特色栏目类奖项,对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彰显办刊特色、扩大学术影响、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和激励作用。

      学报“尼山论坛”栏目设立于2017年6月,6年来共发表高水平儒学研究论文70余篇,先后发表了杨朝明等一大批专家学者的学术文章,产生了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尼山论坛”特色栏目创设以来,具有较高的下载量和被引频次,不仅阐释和弘扬了以儒家文化为主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突出了孔孟之乡地域文化特色,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显示出良好的社会效益,是学报推动儒家文化“两创”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学报编辑部推进中华文化自信自强的使命担当。

      在评审会上,学报编辑部2021年申报的编辑学项目“地方本科高校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与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关系研究”获得结项,韩西莲申报的“新时代编辑的主体性与高校学报特色研究”获得立项。


                                                                     (撰稿:颜健    审核:薛庆文   责编:韩西莲)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