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27

626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行政楼B314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薛庆文主持。

会上,薛庆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增强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学校高质量应用型高校建设、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年”等工作要求,在本职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韩西莲以《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报是学校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传递学校科研、教学成果及学术动态的阵地,学报将紧密围绕教育领域发展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对标对表国内一流学术期刊,积极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注重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不断推出优品、精品,使学报的影响因子逐年提升,学术影响力逐步扩大。

综合科科长颜健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高校期刊工作者深感振奋,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办刊宗旨,服务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部正科级干部魏勋田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健全的人格,强化党性修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刘文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提振了信心。

【撰稿:韩西莲 审核:薛庆文】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