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学报编辑部获批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2021年度编辑学研究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8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2021年度编辑学研究项目”评审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编辑部报送的《地方本科高校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与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关系研究——以山东省省属高校为例》获批“一般项目”立项。

本项目将以地方高校学报与地域文化为中心,选取齐鲁文化中典型的高校学报与地域文化关系作为典型案例来研究。通过研究地方本科学报对地域文化的引领价值、深化价值、宣传价值和转化价值,以促进地方本科学报特色栏目建设,进而凝练期刊主题、打造期刊品牌、扩大期刊影响。学报编辑部加强团队协作,集体积极申报,彰显了团队的合作与担当精神;本项目是编辑部长期探索编辑学发展的新突破,是近年来坚持学术办刊、特色办刊理念的重要成果。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目前有高校会员单位近1000家。本次评审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系统的271份申报材料,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54项、“培育项目”113项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