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报简介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济宁学院学报》简介

信息来源: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1-12-28

《济宁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济宁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1980年创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4-1877,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7-1461/G4。

 本刊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库—数字化期刊”全文收录期刊。文章多次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全文转载或摘编。

办刊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为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服务,为“两个文明”服务。以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格,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和改革开放的现代意识,推出学术理论精品。

本刊立足本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主要栏目:人文社会科学主要刊登尼山论坛、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历史、经济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大众传媒、外国文学、文艺理论、艺术、外语、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栏目。自然科学主要刊登自然科学各学科研究、经济与金融、旅游地理、图书情报等类别的学术论文。每年出版人文社科版4期,自然科学版2期。

自创刊以来,《济宁学院学报》已经连续出版42卷212期(截至2021年12月),成为我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本刊先后荣获“首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中国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等称号。

 

    友情链接:
    更多>>